214-1

 

214-2

 

214-3

 

214-4

 

214-5

 

214-6  

 ↑花名:百日草

 

 

 

          真情的孝順

 

 

 

  

一位爺爺問他七歲的小孫子說:「等你長大會賺錢後,會不會想到爺爺呀?

「當然會!」小孫子回答得很乾脆,還加油添醋地說:「我長大後如果有了錢

,一定會給您很多很多,而且還會買一棟房子給你!」爺爺聽了開心地大笑。

 

 

小孫子見爺爺歡喜,就越說越多了:「如果爺爺喜歡,我還可以給您更多的錢

! 你可以買車子、遊艇和飛機,你還可以飛到全世界各處玩哦!」爺爺笑得

連鬍子都抖動了起來。

 

 

當然,多年之後,小孫子並沒有實踐他的諾言。不過,即使如此,老人家還是

十分滿足地離開人世。為什麼文中這位老人家並不會在意孫子後來並沒有實踐

小時候的諾言呢? 因為時老爺爺心中所期望於孩子的,主要的不在於『錢』

,而是在於『情』!

 

   

看了上面這則故事,我想每位做父母的可能也都深有同感,有時候我們向子女

要求的真的不多,只要孩子能以「真情」的動機和態度來對待我們,我們也就

常常心滿意足了。

 

 

聖經上說:「你們做子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……孝敬父母……。」(以弗

所書六章1~3) 以孝敬父母來回應父母的養育之恩,這是為人子女者所當實踐

的真理,我們若肯以真情的動機和態度來孝順父母,必能蒙受 上帝 極大的賜福

 

 

  

《個人分享》

 記得三年前當我的小兒子唸國三時,有天外子曾對他說:「緯緯,如果有天爸爸

突然走不動了,那該怎麼辦呢?」小兒子當時邊拍爸爸的肩膀,邊回答說:「爸

爸,你不用擔心,我會揹你。」雖然先生當時臉部沒有甚麼特別的表情,不過

我想他的內心一定和我一樣~~~ 感動莫名啊! 17  (因為兒子表現出來的態度

和語氣的如此的 "真情"! )

 

 

我想或許以後哪天我們夫妻真的老了,腳無法走了,屆時小兒子緯緯也不一定

真的會揹我們,但我相信他應該是個貼心又孝順的孩子,我深深相信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