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9094  

 




 











野薑花的回憶
   劉藍溪




三月裡微風輕吹,吹綠滿山遍野,

雪白又純潔,小小的野薑花。

 

偶然一天,沉默的你,

投影在我的世界裡。

一朵朵野薑花,

點綴生命的芬芳。

 

三月裡小雨輕飄,飄過滿山遍野。

每一朵野薑花,都是我的回憶。

 

 



不知各位讀者是否還記得這首歌?從年輕時到現在我一直都很喜歡唱這首歌。不知為什麼,每次唱著唱著,就會想起以前那個長得美麗清秀的女歌手---劉藍溪小姐。雖然現在的她已皈依佛門,但對於早期她那與眾不同的清新氣質,我想大家應該多少都還記得幾分吧!

 

 


這一陣子可以說是〝夏日炎炎〞, 熱到不行。有時候星期六我到市場買菜,如果看到花攤有擺放野薑花,我大概都會跟往年一樣,習慣性的買一束回家,然後把它放在客廳角落的花瓶裡。其實,大致上說來,野薑花並不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花,但是它開出來的花朵,卻像一隻隻白色的蝴蝶純潔又美麗,而它發出的淡淡清香也會令人聞了十分的舒服和愉快,所以喜歡花的我,對它當然也是戀戀不忘囉~

 

 



蝴蝶一樣的野薑花

開在山腳下

雪白的花瓣在風中

飛呀飛呀

飛不起來的野薑花

 



蝴蝶一樣的野薑花

開在籬笆下

雪白的翅膀在風中

飛呀飛呀

飛不起來的野薑花

 



蝴蝶一樣的野薑花

開在岩石下

雪白的雙手在風中

飛呀飛呀

飛不起來的野薑花    摘自〈向陽童詩集〉




    


    




   

   

 

    篇文章中的附圖(除第一張外)皆取自網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