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曾經逛過熱鬧的深坑老街,所以這次我們來到了民風淳樸石碇


美麗的小橋潺潺的溪水,很容易吸引遊客的目光。


這家已經歇業了,不然看到黃金蛋,我一定會買幾粒回家嚐嚐,因為它吃起來實
在是香醇滑嫩啊~~


從這張取自網路的圖片,您看了是不是也有同感呢?


我只吃過蚵仔麵線,沒吃過羊肉麵線,我想它應該也是很不錯吃吧!


天氣漸漸轉涼了,這攤剉冰的生意也相對的變得冷清許多。


看到石碇有名的"一粒粽",先生和我都很好奇的各買一粒來吃,味道很香,口感
卻是有點普通


吃完了粽子,我們回頭走,來到了淡蘭藝文館,此時鐵門已拉下,錯過了一次
難得的欣賞文藝展覽的好機會,真是令人扼腕。


這是在淡蘭藝文館對面的候車亭,有座椅又有遮陽擋雨的屋頂設計,讓人覺得很貼心。


沿著候車亭旁的萬壽橋走下去,我們看到路邊牆上有一排葉子由綠變紅槭樹
格外地引人注目。


接著我們又發現一株攀爬在紅磚瓦牆旁的粉紅色九重葛,由上往下低垂的花姿,
美的令我心醉神迷





拍完九重葛後,一轉彎,哇! 原來石碇國小在這兒,學校的面積超小超迷你的!


雖然石碇國小的腹地很小,教室也只有十多間,不過操場上還是有不少的玩樂設施


學校在走廊一旁所種的花草,綠意迎人,也是很有 "生氣" 的喔~~


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石碇最特殊的景觀---吊腳樓


懸空在河床上方的吊腳樓,是早期居民為了解決腹地狹小問題所發展出來的建築
物。一棟棟的房子,僅靠著少數幾根柱子在支撐,卻能長年屹立不搖,實在叫人
嘖嘖稱奇!


逛完老街,先生開了幾分鐘的車程,很快的我們來到了這間百年老店--遠光打鐵店


聽到屋主叮叮噹噹ㄧㄍㄧㄍㄨㄞㄍㄨㄞ打鐵聲,彷彿讓人掉進時光隧道中
,回到古早的年代。


在往石碇的另一個有名景點--九寮坡的途中,聞到這攤馬告香腸所發出的陣陣
香味
,害我真想下車呢~~~


過了沒多久,我們到達環境幽美寧靜九寮坡農莊


爬上階梯後,發現九寮坡農莊的建築風格也是偏向濃濃的古早風,除了外面廣場
製的玩偶可以讓小朋友坐騎外,
裡面還陳列多項早期的藝術文物可供遊客慢
慢的欣賞。


這是在九寮坡農莊空地旁的一個小蓮花池


兩朵花開狀態不同的紫色蓮花,各有其美。





喜歡到處"觀望"的我,在後面山坡看到這兩間磚瓦屋(?),一股懷舊之情油然而生。


想不到在這偏僻的山野中,也能遇見美麗金針花,真是心情愉快呢~~


九寮坡農莊的確是一個休閒的好地方,除了可以泡茶聊天品嚐鄉土的野菜外,
後山還有很花異草和為數不少的野薑花可供遊客觀賞。所以各位親愛的網友
,若是有機會到石碇玩,不要忘了要去那兒一遊喔~ (非廣告 )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