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在我25歲時曾經來過石門水庫,如今舊地重遊,景色依然,而我卻是一位
年過 50的歐巴桑小姐了,歲月真是匆匆啊!


先生停好車後,我們就先在湖邊的陰涼處休息片刻,順便觀賞一下美麗的湖光
山色



這兩個造型有點像飛機的風向風速計,看起來很特別,引人注目。


精心製作的小白樹用來當做一排小圍牆,讓人感覺純白清新,別有一番風味。


停車場對面有個嵩台,從旁邊的階梯爬上去,就可以居高臨下,環視整個石門
水庫的風光。

     
     由於階梯相當陡峭,讓我在爬的時候一點都不敢往後看。
     (沒辦法,生性膽小~~)


 站在嵩台上,遠看群山的翠綠秀美與湖面的明澈寧靜,頓時讓人覺得無比的
 心曠神怡。










優美蜿蜒的環湖道路


從嵩台下來之後,看到美麗的小紅花,愛花成痴的我,忍不住先拍幾張。




紅色的涼亭,古色古香,走累了可以到裡面小歇一會。


這是石門水庫的"後池",雲淡天清和山明水秀的景致,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


欣賞完後池的迷人景致後,我們來到了一座設計精巧,別具一格的小公園


雖然已是下午的黃昏時刻,陽光依然猛烈炙熱,連狗狗都顯得無精打采。


這是石門水庫洩洪的水道,除非是遇到強大的颱風期間,才有洩洪的景觀出現
,若是在平日,幾乎是沒有甚麼機會看到的。以下這兩張石門水庫洩洪的圖片
是我從網路上摘取下來的,供各位網友一起欣賞。不知您是不是也覺得它除了
景象壯觀外,還美到有點震撼呢!



(圖片摘自網路)

(圖片摘自網路)

走到這裡,環翠樓遊客中心的鐵門已經快拉下,無法參觀,所以我們就往右邊
的小路走去,看看碼頭的一些遊艇。






排列整齊的遊艇,停泊在湖邊,看起來也滿賞心悅目的!


沒多久,突然聽到有遊客說:「天空有彩虹」,我也好奇的抬頭往上看,哇~
還真有彩虹耶,於是趕快拿起相機把它美麗的模樣拍了下來。




看完遊艇後,我們再往回走,無意中發現了一座很特別的銅像,我想這位偉人
應該是先總統 蔣公吧!


沿著銅像旁邊的小路,我和先生繼續漫遊,這時看到一片綠草一串串紅色的
小花
,紅綠相配,覺得也有一種說不出的美。






由於今天是非假日,所以道路旁的兩三家活魚料理餐廳,生意都是"門可羅雀",
等無人啊~


 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時間過得真快,才逛了一圈,兩小時就輕輕
 溜過。雖然有點意猶未盡,但怕塞車的我們,只好依依不捨的跟石門水庫說
 聲「bye-bye」了。


石門水庫的地標


在回家途中看到沿路都是 "燈光開始照耀" 活魚三吃的高級餐廳,沒有進去消費
的我們還是順手拍了一張,當作以後的回憶照了。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