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在時間無情的流失中,我已匆匆地在這世上過五十二年了。這段不算短的歲月裡,我所經歷的一切,可以說是酸甜苦辣,五味雜陳。有時當我生病或遇到重大打擊時,我會覺得人活在世上真是一種「折騰」,但仔細想想,人人何嘗不是如此呢?有誰能無憂無慮,無病無痛,平平靜靜地過完ㄧ生呢?


 


人生究竟像什麼?有人說像一齣戲,有人說像一段旅程。以我個人的看法是,人生就像是一條崎嶇不平,佈滿荊棘的路,一個人若要安然度過這條不太好走的路,就必須要有堅強樂觀的個性和刻苦耐勞的精神。無論遇到任何困難、逆境,都得咬緊牙關,勇敢去面對與克服,因為唯有這樣,才能使自己突破難關,走出困境,進而為自己開創出一條光明的康莊大道。


 


我們都知道,一條河流裡要是沒有礁石,就無法激起美麗的浪花。同樣地,人的一生中,如果沒有任何困難與打擊的考驗,那麼人生也將沒什麼高低起伏可言,日子也會顯得平平淡淡,毫無意義了。其實,在人的一生中,每個人多少都會面臨不同的難題和不同的宿命,而每一階段的成長就是代表我們生命的歷程。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時,千萬不要灰心喪志,不管是在家人或是朋友的陪伴鼓勵下,都要振作起精神,努力不懈,繼續與環境奮鬥,期待能通過障礙的考驗,獲得最後的成功與圓滿。朋友,如果您有這樣的心志與共識,那麼我相信您的人生一定會活得更有意義,更有價值,而您的靈命也會更加地成長與練達。祝福您喔!


    
         
         ※本篇文章所附的圖片取自網路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1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